莫得感情的骨头架纸

是骨头。
你所说的一切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afd:一诺千金

【叶修中心】守藏者-特殊编号001

  -

  “你知道守藏者吗?”

  “那是什么?”

  “那是一群神密并且厉害的人,没人知道他们是谁,他们都以编号相称,守护着被称为‘宝藏’的人。”

  “你怎么知道这么清?”

  “因为……我有幸见过他,并被保护过。”

  “他?他是谁?”

  “不知道……但是知道他的编号。”

  “编号001吗?”

  “不,是特殊编号001。”


  -壹-


  夜晚的风有些凉,吹得黄少天不自觉地把头再次向围巾里面缩了缩。


  他不信邪的回头看了一眼,那人却还在前台打荣耀,连个眼神都不带给的更别说陪着一起走了。


  黄少天站了一小会,结果屋里的人依旧该干啥干啥,甚至眼神都不带往外面飘的,反观自己却得到了路人百分之百的回头率。


  毕竟他这一身装扮……本来带的回头率就极高,更别说一小伙子站在网吧门口深情地看着里面、忘我的承受着刺骨的寒风……


  如果把自己现在的模样配上网吧照个相,估计隔壁的uc部门又可以根据这张图扯出不少虐恋情深来。


  黄少天摇摇头抛掉上面那些奇怪的想法,把帽子往下拉了拉,看着自己呼出的气在路灯的照耀下变成烟雾缓缓升腾,就想起了自己今天晚上的悲惨命运……


  你说有事帮忙,好,我二话没说就过来了;你说帮忙刷个副本,好,我堂堂一个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给你刷;我说我饿了,好,你给我榨菜配火腿肠;我说我要走了,好,你不仅问我要那把吸血光剑,甚至连我口袋里的十块钱都没放过……


  黄少天越想越气,拽了拽自己的围巾跺了跺脚很是高冷的扭头就跑。


  叶修这才从屏幕上移开了视线,叼着根烟眯着眼看着黄少天的背影,缓缓地吐出了几个烟圈。


  “怎么了,你要出去送他吗?”唐柔也是刚退出副本,此时正捧着一杯绿茶慢悠悠喝着转到了前台。


  “嗯,他话那么多,万一被哪个路人看不下去在角落里揍一顿都没人知道。”叶修修长的指节捏着烟在烟灰缸里按了按,看着它变成没有温度的灰烬才松了手。


  “外面冷,你拿个外套吧,这里有我呢。”唐柔随即拍了拍前台的副座表示叶修可以安心的去了。


  “那就谢谢小唐了。”


  叶修轻声笑了笑,拿起外套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


  唐柔看了一眼叶修略显单薄的背影,又低头抿了一口绿茶。


  今天的夜晚格外的冷呢。


  -


  黄少天从今天的现在开始决定,以后再也不大半夜的过来帮老叶那个没良心的刷副本了。


  冬天的晚上,特别是还刮着寒冷的风的晚上,路上的行人简直要少成稀有动物。


  黄少天打了个冷颤,回头看了一眼身后,但是并没有发现可疑的人。


  不应该没人……


  黄少天把脑袋又往围巾里面缩了缩,顺便看了一眼旁边的玻璃柜面反射出来的景象。


  果不其然,拐角处的那个角落里藏的有人。


  黄少天很冷静的分析着,放慢了脚步继续向前行走。


  那个人说过,如果感觉有人在追自己,那就尽一切可能找到那个人,这样才能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黄少天把自己的呼吸放的很轻,时不时回头张望一下,偶然间会来那么几句:“那家伙怎么还没追来!”


  那语气笃定的,不了解的人还以为是真的有人要来。


  于是你的目的就达到了。那个人曾经这么说道。


  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那个人的话记得这么清楚,明明他们见过面的回数屈指可数。


  他说过,像他们这种小屁孩一般是不会被人下狠手的,所以对付普通的追踪把对方吓走就好了。


  黄少天定了定神,尽力的让自己的注意力都集中起来去聆听周围的声音。


  他说过,如果被追踪了不要怕,往人流量大的地方跑,实在不行就自爆身份,被围着一直签名总比惨兮兮的死了好。


  但是他也说过,如果被追踪了不要慌,向人流量少的地方跑,这样才方便他过来的时候动手。


  黄少天看了眼眼前的岔道,毫不犹豫的转到了小道里,放轻了脚步收敛了呼吸藏匿在某一个拐弯处。


  为了方便你动手,我选择了小岔道。


  -


  那个人似乎没想到自己会被发现,站在小岔道的路口踌躇了几分,没再隐藏自己的脚步声,甚至试图用脚步声的步步紧逼压垮黄少天的心理防线。


  黄少天特别想冲着那个人的面给他个白眼,然后再吐槽一句你穿个高跟鞋或许效果更好,但是他忍住了。


  因为那个人说过,在没有摸清对方的动机时千万不能主动地去当面对质。


  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脸让自己保持镇定,但是不知怎的听得脚步声硬是听出了感觉,下意识的屏住了自己的呼吸。


  那个人不能确定黄少天的方位,但是却很聪明的制造着噪音给予黄少天精神上的打击,站在明处观察着每个角落的细小反应。


  黄少天冷哼一声,心里对这个追踪自己的人更不屑了。


  追踪人不打个草稿吗,还是说你看不起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我?一个小小的声音就想吓到我?


  太天真了。


  黄少天用小石头扔到对面发出声响,果不其然引起了那人的注意。


  脚步声越来越近,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活动着四肢,在心底倒数。


  三……


  二……


  一!


  黄少天猛然间从黑暗中蹿出来,眼中的杀意自认为很犀利,肘关节高高举起似是要给那人以重击——


  但是那人并没有像黄少天以为中的那样背对自己,甚至还张开了怀抱来迎接黄少天的相扑,嘴角嚣张的笑,让黄少天想吐。


  开什么喜马拉雅国际玩笑!


  黄少天仗着自己天天训练硬是在空中扭转了轨迹,一个侧空翻站在了对面。


  没错,动作很潇洒。


  黄少天感到了自己腿脚在发软,不由得在心底把那人骂了千百遍,但是在现实中却是死盯着对方。


  “哟呵,想不到一个打游戏的也练过……不过你好像很不专业呀。”那人并不想拖延时间,手快的从腰间抽出了冷冰冰的管制刀具,“听说你们打游戏的最宝贵的就是手吧?”


  “你说错了,是脑子。”


  黄少天暗骂了一声便冲了出去打算先发制人,“但是就像你这种半夜三更跟着人家后面偷偷摸摸的垃圾是没有脑子的,而且你自己没有丝毫的自知,身为一个不可回收的有毒垃圾不好好认清自己的方位乖乖回到垃圾桶里,反而出来危害人间,这就是你没有脑子的原因……”


  那人感觉大脑轰轰作乱,不由得分神愣了一瞬间,被黄少天抓住了破绽踢到了墙角处,骂骂咧咧的起来带上了准备好的耳麦,“怪不得上面的让我准备一个耳麦才能接这个任务,感情是因为你太会叨叨了。”


  任务?


  黄少天大脑中迅速闪过一个猜测,但是他现在根本无心顾忌别的。


  那个人绝对是狠人一个,把那个刀子玩的出神入化,十次的攻击里面有九次都是往他手上挥的,以至于黄少天真的觉得自己要栽在这了。


  我要等着他过来!


  黄少天把弊足了的力气一股脑的发泄到那人身上,倒是颇有成效的把那人震慑了几分。


  “你觉得有人会救你?”那个人眯了眯眼看着突然发狠的黄少天,大抵猜到了些内容,“别想了,不可能的,那个人已经选择退役了!”


  退役……?!


  黄少天愣了愣,觉得这个词太熟悉——这不就是自己质问老叶时用的词吗?


  可是现在这情况哪容得黄少天分心,看着已经扑过来的人和他手上泛着冷冰冰的金属光芒的管制刀具,黄少天下意识的举起双手护住头部。


  等等……好像不能交出手的……


  黄少天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确定了如果以后自己要是残了那就赖老叶一辈子,让老叶对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但是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来临,反倒是那个人惊魂未定的呼声最先在耳边炸响。


  “谁?!”


  那个人灵活的跃过了黄少天蹲在了地上,手中死死的把握着那柄匕首,抬头看向小道的尽头。


  “哟,你们那里已经穷得要让新人去领任务了?”来人乐呵呵的回答,话中带着几分调侃,“听说过001吗?”


  “什、什么001?!”那人瞳孔骤然间收缩,握紧了手中的匕首,甚至一旁的黄少天都没再看一眼。


  “特殊编号001。”


  来人的声音依旧那么沉稳,一步步的向小道走来,脚步声带着很强的节奏型,足以摧毁慌乱者慌忙之中建立起的心理防线,一字一顿,说得很认真。


  “你是编号0529?!不可能!”那个人猛然间打了一个激灵,唰唰唰的向后退着步,“已经退役了,你为什么还要参与?”


  “谁规定退役就不能参与?”


  被称为编号0529的人轻笑了一声,毫不在意的往前跨了一步将自己彻彻底底的暴露在路灯下。


  紧身的皮质革衣将他身上完美的肌肉线条勾勒的极为立体,略微昏暗的灯光笼罩在他的身上使他周围的气场发生质的改变,细碎的墨色发丝均匀的铺撒在额前,彰显着自己主人那傲人的外貌。


  黄少天从自己的指缝间看到了他依旧留的是细碎短发,甚至连那双白的透亮的手套都是以前的那双,感觉慌乱的心瞬间被安抚了。


  他没骗我——


  “什么?!编号0529在你身边?!”一个粗糙的声音突然响起,那个人慌乱地捂住了自己的耳麦,“没错,就是他,组织请求支——”


  “好自为之!0529,你也好自为之!”


  “真没礼貌。”0529摸了摸自己的耳朵,通讯的信号瞬间断开只能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


  那个人想拔腿就跑,但是却发现自己的腿已经软了,连走动都似乎成了奢望。


  那个人狠下心来咬咬牙,闭着眼睛呱啦啦,话语间全是不甘,0529来0529去,满嘴都是你会后悔的你会后悔的你会后悔的……


  “别学得像你们老板一样没礼貌。”那人把刚刚捡起的小石头放在手中把玩着,精准的投掷过去打中了那人的手腕,咣当一声,刀具应声而落。


  “要叫特殊编号001。”


  他垂眸看着地上反射着光芒的匕首,很是贴心的给那个人嘱咐着。


  那人头也不回的连滚带爬,把一切的声音都吞在了肚子里。


  特殊编号001,早已成为他们的禁忌,他又怎敢搞特殊?



  提者必废。


  -

  这是一篇关于守护的小故事。

  原著向,军人叶,后续的设定会在文中一一展现。

  因为走剧情,所以叶左叶右自由心证,但是请不要提及不含叶的cp。

  不知道怎么评论的时候,吹叶就好了!

  -


  下次更新:

  热度过800+评论过80

  或

  粉丝过3250评论过80


嗑叶右的小朋友们也可以看这里戳我戳我! 

评论(92)

热度(75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