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得感情的骨头架纸

是骨头。
你所说的一切都将成为呈堂证供。

afd:一诺千金

【all叶】震惊!荣耀之神一觉醒来变模特了?!⑤④

     ★震惊!吴总上场竟然就为了递上个茶?!


  ★天呐!带你揭露兄弟两人的童年趣事?!


  ——以下正文——


  时间滑动的很快,当时针指针指着八分针指向二的下一刻,会议室的门缓缓打开。


  “你们在外面等着。”少年语气平淡,不起波澜。


  “遵命。”保镖们个个挺直了腰,笔直的像电线杆子。


  “我……叶修呢?”叶秋眼神犀利的看着坐在那边的吴雪峰,深呼口气压下了内心的躁动。


  “睡了。”吴雪峰声音压的很低,轻轻的瞟了一眼面前裹成一团的少年,眼底的温柔显而易见。


  “……没用。”叶秋冷哼一声,单手插在口袋里跨步走来,但是步伐却下意识的放慢了。


  “所以你对他……果然是有误解?”吴雪峰挑了挑眉,把放在一旁泡好的绿茶推到了叶秋的面前,“说说?”


  “……那不是误解。”叶秋在叶修脚边停下,居高临下的看着熟睡中的人,声音带着少年独有的青涩,在叹息中落幕。


  那……不是误解。


  -


  叶秋和叶修是同卵双胞胎,出生起就是彼此唯一的“复制体”。


  虽然叶父行商,但是由于叶爷爷的存在,兄弟两个从小感情就深厚无比,完全没有别的大家族中兄弟隔阂那般,关系深厚的羡煞他人。


  但是就像叶父曾经告诉叶秋的一样,他们兄弟二人只有一个能继承家业,而另一个则是按叶爷爷的路去走,给老人家一个慰藉。


  “这么跟你说吧,你哥哥告诉我你喜欢武术,暗示我让你走军路。”叶父一直在盯着叶秋的表情,不放过一丝一毫,“我曾经跟你哥俩说过,走军路就是给你们爷爷看、让他老人家高兴的。”


  “不可能。”叶秋想都没想直接否定了,“他最讨厌说话拐弯抹角,他根本懒得管公司的那些事儿。”


  “对。”叶父很满意的点了点头,“你哥就是直截了当的告诉我的。”


  “……”叶秋瞳孔骤然收缩,猛然间抬头看了一眼叶父,“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


  “因为我觉得你更适合。”叶父感叹了一下后才继续说,“你哥太聪明了,我不放心。”


  “……”叶秋沉默了一会儿,“他说过……我最喜欢上商业课了,以后一定会成为最优秀的商业家,继承家业。”


  “所以我说他聪明。”叶父挑了挑眉,“知道从小就跟你打好关系,并且说出这种话让你放松警惕。”


  “我能看出他是真心的。”叶秋摇了摇头,“他从来不屑于遮遮掩掩。”


  “那证明他藏的很深。”叶父冷笑一声,“知道为什么你们两个小时候犯错都是你挨打吗?”


  “……因为…”叶秋顿了顿,“因为我皮厚。”


  “呵,那是因为每一次在决定之前,你哥哥都会先跑来告诉我们事情的全部过程。”叶父深深地看了一眼叶秋,“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次次都是你?”


  “……”叶秋突然感觉指尖有些冷,颤动了一下,“你怎么证明你说的都是真的?”


  “我为什么要证明?”叶父反问他,“他比你聪明,比你更懂人心,比你更会利用万事万物,这方面你比我清楚。”


  “……不一样。”叶秋松开了咬得泛白的唇,“他绝对不是那种人。”


  “人总是会变的。”叶父抱起杯子晃了晃,轻轻地吹了一口气抿了一小口,却不再继续说下去,挥挥手示意叶秋离开。


  叶秋毫不留恋地转头,叶父的声音这才再次传来。


  “再告诉你哥,你就别想走行商这条路了。”


  ……


  死一般的寂静。


  叶秋瞳孔收缩又放大,放大又收缩,重复了几个回合才正常平静下来。


  “我知道。”


  庭院里的花瓣飘落,落到腐朽的大地上再次为他铺上一层粉色的伪装;池塘里的睡莲闭合,封死了的花瓣中花蕊还在颤抖着;草坪上飞舞的萤火渐渐熄灭,闪到最后闪没了生息,那微弱的一点点颜色,是它在世界上苟延残喘的最后模样。


  人总是会变的。


  叶秋并没有因为这件事和哥哥疏离,但也实打实的没有告诉叶修这件事。


  兴许是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也许是觉得自己该有一点自己的隐私了,也许两者都有,是孩子的虚荣心在作怪。


  又一次训练完毕,叶秋喘着粗气四仰八叉的躺在草坪上,剧烈跳动的心脏将血液送到更远的地方,液体与血管壁的摩擦让他整个人热的就像燃烧起来了一样。


  很温暖……叶秋眯着眼睛盯着从指尖缝中流露出来的阳光一角。


  蓦然间,眼前的光明被黑暗笼罩了,在让人恍恍惚惚神志不清的黑暗中,有一道宛如神邸的声音再回响着。


  “笨蛋弟弟,运动不要太剧烈,大中午的不要看太阳。”


  “……你为什么总是管着我?”阴差阳错之中,叶秋低喃着问出了口。


  “因为我只有你一个笨蛋弟弟。”叶修语气一直都是那么理所当然的模样,似乎自己从来没有错过。


  “如果——”叶秋猛然从地上蹿起来,带着狼崽子的凶性把自己哥哥按到了草坪上,按到了自己身下。


  “如果将来我们两个选路……你会选哪一条?”


  “世界上没有如果。”叶修脸上是和往常一样的淡定,让人不禁怀疑这个人到底有没有除了微笑和淡然之外的情绪。


  “……”叶秋眸色黯淡了一瞬,按着自己哥哥肩膀的手越来越用力,但是却主动的在叶修说出口之前松了手。


  “笨蛋弟弟,我发现这几天你越来越笨了。”少年面带微笑整理好自己略显凌乱的衣衫,俯下身来刮了刮叶秋的鼻子,声音很轻柔。


  “你又怎么了?哪里想不开了?要不给哥哥说说,我帮你分析一下?”


  “人总是会变的。”


  叶秋目光闪了又闪,却始终带着对叶修的躲闪。


  “不管怎么变,你都是我的笨蛋弟弟。”叶修揉了揉弟弟的头,“乖啦,有哥哥在。”


  “混账哥哥。”


  叶秋看着自家哥哥板板正正的衣衫,不知为什么就萌发出了想要亲手弄得凌乱的想法。


  人总是会变的,所以你变了吗?


  -


  吴雪峰:感情我就递个茶(?)


  叶修:你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


  叶秋:那个问题,你始终没回。


  叶小修:嘿嘿,看我演艺是不是很高超!我果然是生来做模特的人!


  -


  ps:


  此次更新:粉丝过2200√


  下次更新:粉丝过2255,热度过555。


热度不够那就评论凑吧(。)

黑色大粗字是原创(快夸夸我?)

评论(36)

热度(104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